梦里有风,携着月亮出逃天宫

【青也】一截碎片

诸葛青x王也

真的不会取题目,瞎取的(。)灵感源自于“情动不过是,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这句。非常喜欢摸他们的日常,十分的舒服。虽然我最开始只是馋了想吃西瓜

时间线故事结束后,设定两人已交往。最近lft好凶,本来是想摸一点荤腥都不沾的超绝清水的……

 

 

诸葛青完全可以靠脸吃饭。

 

王也坐在大树下的矮石墩子上打了个哈欠,手肘支在大腿上掌根托着下巴,耷拉着眼皮看不远处被村里姑娘缠着合照的诸葛青,觉得自己特别像个知名小鲜肉的实习经纪人。此时外头是烈日正盛的大暑天,聒噪的蝉鸣响得很有层次,他们其实才刚到这个村子不过两小时,但由于这个村处在群山环抱之中鲜少外人,所以他们前脚刚踏进村口当地人马上就跟看猴儿一样都跑出来又是唠嗑又是借换洗衣物又是腾地方给他们休息,非常热情,非常好客。本来刚从林子里钻出来时两个人都脏得不成样子,而诸葛青拾掇好出来之后立马就有小姑娘羞答答地过来顾左右而言他,而王也把半干不干的头发随手扎了个髻,倒是招来了村里的老人家问风水。

 

看脸这件事真是不分地区,都什么毛病。王也觉得很感慨。

 

他们当行者有一段时间了,也算走过不少地方。而前阵子刚好钻进了村外那片山林子里停停走走了好些日子,两个人明明都不是该迷路的主,却莫名其妙地像普通人一样在山里头摸索。王也懒得算,又很是随便,包里有吃的,往树下一坐就能睡,沾了一脸的泥土雨露就只撩起衣摆擦擦,而诸葛青跟在后头看他迎着树叶漏光中撩起衣服露出的一截腰,掐起指的手就放下了,于是也跟着懒得算,也跟着随便了。折腾得两个人直到今天早上才从林子里穿出来,也幸好迎面就是一个村子。

外头的阳光照得人眼睛都要睁不开,王也的石墩子旁边聚拢的摇蒲扇的老人家也开始陆陆续续回去午睡了。诸葛青还在跟村里的年轻人唠嗑,笑眯眯的样子像个在下套的狐狸。这一路上过名山大川走城镇小村,大事小事他就没少知道,上至今日说法式高龄老人遗产纠纷下至起点小说式三好学生黑历史通通被他听了个遍,相信要比听风吟的话估计无人能跟诸葛青匹敌。但诸葛青其实也就是爱听,他是个好奇心旺盛的人,通常听了也就过了,秘密守得倒是很好,估计以后能出一本书。

王也靠着背后的大树开始昏昏欲睡,树下凉快得很,又是近的溪边儿,淙淙水声伴着风让人很舒爽,炎日的热度被揉搓得温柔了,长长短短的蝉鸣也就成为了伴着风声水声的慵懒曲调。不远处诸葛青的声音有点模糊,隐约听到的一个带着笑意尾调上扬的“哦?”,那带着三分真诚七分套路的语气词被风捎了过来,王也无可奈何勾着嘴角轻声笑了笑,闭上眼仰着脑袋放松地靠着背后的大树,舒坦地睡了过去。

 

王也睡相极差,一般睡个哈喇子横流已经算好的了,但偏偏今天没有。

 

诸葛青抱来了个西瓜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了难得睡得安安静静的王也。那西瓜是唠嗑的村民千挑万选送给他的,整个儿浑圆翠绿,还贴心地拿网格袋套着,并告诉他放溪里泡一泡食用更佳。这种接地气的资讯诸葛青之前这还真不知道,骚包的贵公子打小吃西瓜都是冰箱里拿出来的,正兴冲冲地要试试,于是回身看见王也睡了也没管他,提拉着西瓜就走几步到了溪边。见周围也没什么人了他掐了个坤字让土隆起来个小包,网格袋提手卡住那个土包轻巧稳住泡浸在溪水里的西瓜。诸葛青心下觉得自己是越来越懒了,现在居然为了泡个西瓜开奇门,也不知道谁传染的。

树下的王也不自知地背起了从天而降的一口锅,毫不在意地砸吧砸吧嘴,睡得很熟。

 

在溪边看了一会西瓜觉得无聊,诸葛青回身溜达到王也旁边。靠着树歪着头的王也呼吸稳而平,风撩着他永远扎不起来的那几根散乱的头发飘飘扬扬,因为前些天在林子里熬了几天,眼下的乌青就又出来了,浅浅淡淡地浮在下眼睑,王道长的眉眼末尾都有点向下耷拉,醒着的时候就是一副温和的样子,睡着就更显得人畜无害。诸葛青蹲下来随手摘了跟狗尾巴草,在先纯情地揩油还是直接捣醒他之间摇摆,却不料思考之间被只蝴蝶扑棱着翅膀捷足先登。

蝴蝶是最常见的花蝴蝶,不知打哪儿飞了出来,轻飘飘地经过诸葛青,在王也脸前打了个转,居然颤颤翅膀停在了睡着人的鼻尖上。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蝴蝶安安静静地在那儿合起翅膀,与王也额头上那点儿打树顶上漏下的光斑相得益彰。

“可别说庄周,”诸葛青站起身来,抱臂歪着身倚靠着树干,垂头看人时的眼睛都睁开了些,狭长眼睛里漆黑的眼珠子流转着绵柔的和风细雨,说话跟叹气一样,“我都有点儿想梦蝶了。”

 

花蝴蝶似乎深有同感,只在又一阵清风徐来的时候缓缓地动了动翅膀。

 

但这画面对于王也来说一点都不舒坦,最终他也没能睡多久,蝴蝶翅粉生生扰了他的清梦,让他一个喷嚏醒了过来。蝴蝶被震得一下就翩翩飞走了,一脸朦胧的王也困倦地抬眼就看见拿着狗尾巴草倚靠树干的诸葛青,觉得这个场景分外眼熟的他瞬间被主观意识蒙蔽而没注意到刚刚逃离的真凶,揉把眼眶拖着懒惫的语调抱怨:“老青,你搞我啊?”

诸葛青飞快地接过这口锅,一点儿不掩饰地一语双关:“搞。”

王也:“……”

 

西瓜泡了好一阵子,摸了摸就觉得是凉了。

王也蹲在溪边把瓜捞起来,转身就提着放到石墩子上,掐了个巽字风绳直接将瓜绞开,还绞得份份匀称,看来这事儿以前没少干。前有奇门泡瓜后有奇门切瓜,此时如果张楚岚在的话肯定想要给他们学以致用造福生活的精神鼓掌,真是可惜了这么精彩的瞬间。这回一下想起张楚岚,诸葛青就有点后悔刚刚没有把蝴蝶王也的场景拍下来,不然以后肯定又是battle一大利器。王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实际上也不太想知道,他只端着嚼起一口瓜另一只手又端起一份西瓜屈起手肘撞撞诸葛青胳膊递过去,诸葛青笑眯眯,抬手抓住对方腕口就着吃了口,西瓜汁流过王也的指缝沿着手背到达诸葛青的指尖,红线一样缠的粘粘腻腻。

王也咬了口瓜,冲着诸葛青的脸就吐了颗西瓜籽儿:“累不累,自己拿着!”

白白净净的脸上黏了颗外来瓜籽儿的诸葛青:“……”

 

西瓜是真的甜。农家亲手挑的就是不一样,籽儿不多还沙沙的,途中有午睡饱了跑出来玩儿的小孩,有光脚丫的也有踢踏着鞋的,一般都害羞地巴巴看着石墩上的西瓜,也有大胆的吸溜着鼻涕跑来问能不能吃一块。

可能是打小照顾着一个诸葛白,诸葛青对哄小孩这一点竟然表现得非常上手。本来还有点害羞的孩子们拿了西瓜后就都往他旁边的石墩子坐,过一阵子就开始晃着脚丫跟他说话了,王也没太在意,只心无旁骛地吃瓜,结果吃完去溪边洗了个手回来就发现自己的位置也被小孩占了一半。

王也甩干手上的水,看着留下的一半位置也没什么不好意思地挤着诸葛青就坐下:“哎,老青,你挪挪。”

“哦。”诸葛青应了一声,往王也的方向挪了挪。

“……”王也睨他一眼,对方笑眯眯得八风不动。

两人之间的位置实在挤得相碰的胳膊都无处安放,王也于是把手挪到后面撑着,诸葛青顺着过去,掌根撑在石墩上,手指却搭上了对方的手背上,王也眉毛动了动,指尖提了提,轻悄悄地扣上了他的。

林子吹出清新的风来,黏着水汽和瓜果的香气在这课老树下打着转。有的孩子吃完瓜还在旁边叽叽喳喳说着话,有的回家了,也有的跑了去小溪边玩耍,诸葛青应和着找他说话的小孩,王也却走了神发起呆来,尽管随着小孩的减少石墩已经空了出来,但他们也懒得挪窝,依旧保持着靠近到体温互相熨烫的距离。

太阳开始缓缓朝山间下坠,唯有颜色渐深的晚霞穿过细小的缝隙,打在他们置于身后,互相交叠的手上。

 

夜晚村民们特意聚在村口摆了几张桌子,老人家还特别从家里掏出了好酒,王也脸上瞬间露出尴尬的笑容,诸葛青好歹忍住了没有笑出声来。农家菜做得地道又好吃,摆的这种迎客宴总是主人家要比客人高兴的,村子太小,村民几乎没有互相不认识的人,喝开了大家都没老实呆在座位上,热热闹闹地各桌跑。不少人来给这两个外来人灌酒,夜生活扛把子的诸葛青轻而易举地喝了不少,王也左躲右闪浑水摸鱼却还是咽了两杯,效果拔群,顿时视线都散了,一张脸飞满醉红。

还好村里人属于早休息的类型,迎客宴也没持续多久,不然王也得喝磕在地上。收拾收拾了之后大家都纷纷回去,诸葛青婉拒了村民领路的热情,把王也胳膊搭肩膀上揽着他腰就带着人慢慢朝村里人腾出来给他们歇息的屋子走。山里的空气特别好,夏夜里头顶是一整片繁星,一路上是亮着暖黄灯光的屋子和窸窸窣窣的夜间家常话,王也睡相不好但酒品很好,喝醉了只朦胧又沉默地跟着走,眼睛里甚至偶尔还能有几分清明,走着走着脑袋就往诸葛青肩膀一磕,滚烫的脸贴着他宽领子里露出的皮肤,带着酒气的叹息热气飘飘洒洒在对方锁骨上:“哎……老青啊。”

诸葛青动了动肩膀颠起他的脑袋:“老王,你不要在这里撩我啊。”

王也于是抬起头转脸去看他,微微眯起的眼睛带着酒晕,偏浅的眸子隔了层纱。

他们终于走到了屋子门口,吱呀的木门打开又关上。昏黑的空间填充着农家的草香气,混合着酒味散发出野生而纯粹的情动气息,于是两个人连那张简洁的床都来不及碰,就在门板上断断续续地亲吻起来。

踉踉跄跄仰躺在床上时王也揽着诸葛青的后颈,混合着醉酒和箭在弦上的欲求之中还不忘提醒:“老……老青,动……动静小点儿啊……”

诸葛青手往下探,笑容非常耐人寻味:“哎,这得看你啊。”

 

长夜铺开,灯光盏盏熄灭。

安谧弥漫在夏夜的村子里,唯溪流虫鸣,唱着一夜好梦。


-END


忍不住还是在后面说了点荤话,希望lft手下留情,让我存活

开始有点拿不准,特别感谢青也群里的小伙伴告诉我老青的酒量w

要好好利用大好周末,撸起袖子接着摸玉碧去了(。

评论(31)
热度(113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眠眠 | Powered by LOFTER